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党政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地质系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地理与区域规划系 
 测绘工程实验中心 
 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科技部
科学网
教育部
国土资源部
大学地球科学课程论坛
中国科学院
中国地质调查局
地理与区域规划系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地理与区域规划系
地理与区域规划系

地理与区域规划系共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学位教师6人。教师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多样,主要包括地理学、城乡规划学、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技术与应用、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规划等,能够在区域与旅游规划的教学和实践中整合并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并体现出专业的综合性、科学性与应用性的特征。近几年本专业教师共获批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市自然基金项目、天津市社科基金项目等,横向社会服务项目多项。总经费150多万元。

专业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在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基础上建立并于2013年起开始招生,目前已招生5届。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学和城乡规划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专业技能训练,立足宏观、中观规划,能运用3S空间分析技术,在地理空间分析和区域及城乡规划领域从事各类型规划(战略规划、区域规划、城乡统筹规划、旅游规划、国土资源规划等)的研究与编制工作,专业技能突出、基础知识扎实、学科交叉融合、实践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立足天津、面向全国,人才培养按照“面向基础理论、服务区域发展、注重规划实践”的科学定位,以培养应用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地方开发建设为根本,将人文地理的综合性与城市规划的应用性有机结合,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