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概况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科技部
科学网
教育部
国土资源部
大学地球科学课程论坛
中国科学院
中国地质调查局
对外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与合作
对外交流

学院成立以来,秉持兼容并蓄,开放办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强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社会智力资源,推动学院发展。建院六年来,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天津市地勘局、天津市地震局、天津市建工集团、天津市勘察院、天津市测绘院、天津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等多家测绘、勘察、设计、施工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和长期科研合作关系;与中国科学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敦煌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兰州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美国休斯敦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专家教授开展了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先后与天津市测绘院签订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共建协议;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签订合作培养地质学研究生协议;与敦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南方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海达公司联合举办了地质与测绘学院专业技能比赛。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