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党政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 
 测绘工程系 
 地质系 
 测绘工程实验中心 
 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科技部
科学网
教育部
国土资源部
大学地球科学课程论坛
中国科学院
中国地质调查局
地质系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地质系
地质系

地质系于2011年12月地质与测绘学院成立时组建,主要由我校原土木工程系岩土工程教研室中部分从事地质学与工程地质学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教师组成,目前主要从事与地质学、地质工程领域相关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现有地质工程本科专业于2012年开始招生,资源与环境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地质工程)方向,2020年开始招生。

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地质系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梯队结构合理、研究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实验师)7名,硕士生导师6名,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2人,2人有博士后工作经历,1人入选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三层次人选,此外,聘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7人。近年来地质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作为主要参与者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获得应用的技术规范2项。

地质系的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围绕地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同时兼顾校内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地质工程专业定位为培养城市地质工程专门人才,紧紧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特别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地下空间开发对地质工程人才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地质基础和现代工程意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