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基本情况 
 专业介绍 
 教学计划 
科技部
科学网
教育部
国土资源部
大学地球科学课程论坛
中国科学院
中国地质调查局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基本情况

地质与测绘学院目前拥有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4个本科专业,具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1人。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理论知识掌握和动手能力培养,学院已主办四届 “中海达测绘杯”测绘技能比赛、二届GIS技能竞赛、二届社会调查报告竞赛和矿物标本鉴定竞赛,参赛学生覆盖面和人数创历史新高,如2017年测绘技能比赛参赛学生达200人,覆盖四个专业。这些专业技能大赛对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拓宽学生就业领域等都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目前学院专业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科技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京津冀地区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Esri开发竞赛、“则泰杯”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等),并获得优异成绩。

建院以来坚持的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已经成为展示青年教师风采、广大教师观摩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成为学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特色名片。近年来获得天津市高校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多人次获得天津城建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学院教师在教学之余,注重教学改革,近三年承担天津市教改重点项目子课题、天津城建大学教改项目、留学生教材建设项目多项,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