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党政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 
 测绘工程系 
 地质系 
 测绘工程实验中心 
 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科技部
科学网
教育部
国土资源部
大学地球科学课程论坛
中国科学院
中国地质调查局
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地质工程实验中心

基础地质教学实验室依托地质与测绘学院,于2012年3月创建。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90m2,每次可容纳40名学生同时开展基础地质相关课程的实验。自创建以来,实验室先后购置木质晶体几何模型、矿物形态标本、矿物光泽标本、矿物解理标本、矿物断口标本、矿物硬度标本、主要造岩矿物标本、古生物化石标本、三大岩类标本、岩石结构及构造标本、层理标本、矿物薄片、三大岩类薄片、偏光显微镜等实验仪器及设备110余台(套),总价值40余万元。目前,实验室主要承担我校地质工程本科专业《普通地质学》、《矿物岩石学》以及《构造地质学》等三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地质工程专业实验室依托地质与测绘学院,于2012年3月创建。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180m2,分为岩土力学实验室、三轴压缩实验室、岩土物理性质实验室、岩土颗粒分析实验室。每次实验可安排30名学生同时开展与岩土相关的实验。地质工程实验室目前可以进行岩土颗粒分析试验、土体渗透试验、岩土密度试验、岩土天然含水率试验、土体界限含水率试验、土体固结试验、土体直接剪切试验、土体三轴压缩试验、岩块点荷载试验等试验项目。实验室目前拥有大型仪器设备一台,常规设备266件。实验室总设备费近270万元。目前,实验室主要承担我院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岩土力学实验》、《岩体力学与工程》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同时为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提供场地以及仪器设备支持。近四年来,实验室配合专业教师完成国家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基金项目3项、局级项目9项、本科生大创项目10项以及承担了若干横向科研工作。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