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科普进课堂-地测科普基地联合天津市民族中学举办线上科普活动

2022-11-22 

2022年11月17日,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天津市民族中学、宁河潘庄学校等中小学举办线上科普活动“感受地理之美”。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主会场设在天津市民族中学心理中心多媒体教室,集团化学校、东西部合作校、宁河潘庄学校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天津市民族中学副校长王霞老师主持,天津城建大学地测科普教育基地的青年教师王志恒副教授、赵爽博士和吴彦旺博士主讲。

王志恒以“浅谈遥感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为题,图文并茂地方式介绍了遥感技术的基础原理、我国自然灾害的特点和自然灾害系统理论以及遥感在我国洪涝、滑坡、森林火灾等典型自然灾害监测中的应用。

赵爽以“中国国家测绘基准”为题,围绕珠峰高程测量这一问题,开展关于国家四大测绘基准的确立原则以及我国当前所选用的四大基准等内容的介绍。

吴彦旺以“青藏高原的今生前世”为题,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的形成历史、自然环境以及风土人情等概况,向同学们展示了独特的美丽高原,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青藏文化。

本次科普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地理学领域的科技前沿,感受到地理之美,开拓了科技视野,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理学研究的兴趣,提升了学习的动力和信心。

上一条:我院举办科普讲座: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带来的思考 下一条:【转载】话说泰山石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