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CPGIS 2019年会暨“遥感、地理信息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9-06-09 

6月9日,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主办,天津城建大学与天津市测绘学会承办的CPGIS2019年会:“遥感、地理信息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地质与测绘学院副院长汪东川教授主持。本届年会邀请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朱阿兴教授、佐治亚南方大学周晓路助理教授、佐治亚州立大学戴大军副教授、南卡罗莱纳大学王翠珍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王乐教授、田纳西大学李英奎教授、天津大学左进副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天津市测绘学会张青梅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张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和继军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副教授、院长赵瑞斌教授参加会议,我校地质与测绘学院教师、研究生及国内外同行专家8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交流。

本届论坛围绕“遥感、地理信息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朱阿兴教授以《空间推测与地理学第三定律》为题,宏观地为大家讲解了空间推测与地理学第三定律之间的关系,具有较高的开创性和引导性。

周晓路助理教授以《Leveraging Geospatial Big Data For Urban Informatics》为题,从城市大数据出发,结合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指导人类的出行和相关活动。

戴大军副教授以《The social-spatial network in urban economic and health research》为题,结合空间社会网络对城市的经济和人类健康状况进行研究。

王翠珍教授以《Satellite observations of“marsh dieback”series and influencing environmental factors on South Carolina Coasts》为题研究海岸带植物的衰退情况,也为其他区域的海岸湿地保护提供了借鉴。

王乐教授以《Spatial and Temporal Remote Sensing of Invasive》为题,介绍物种入侵带来的危害,以及遥感能在这里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针对这些危害制定出相应的策略,为相关部门提供理论支撑。

李英奎教授以《Quantifying human-accelerated erosion and deposition processes using terrestrial LiDAR and structure from motion》为题,将激光雷达、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等技术引入到土壤侵蚀研究中来,长期跟踪具有代表性的青藏高原等地区的水土侵蚀情况,对于相关防治策略的制定有重要的意义。

左进副教授以《基于高分遥感技术应用的高密度城区立体绿化系统规划研究》为题,开创性地为大家介绍了结合高分遥感技术的高密度城区绿化的新方法。

与会特邀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讨论,会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论坛内容站在学科的前沿,专家们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是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的重要论坛之一,其目的是促进国内与海外学者以及企业家在地理信息技术、测绘遥感等方向的学术交流。该论坛起始于2002年,每年在我国国内大学举办一期,现已成功举办16期。本届论坛主要围绕时空大数据存储、分析、表达及应用等关键技术开展交流和讨论,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我校对外学术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必将推动了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所骆剑承研究员到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标准时频变换数据处理新技术与时变空间大地测量论坛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