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标准时频变换数据处理新技术与时变空间大地测量论坛

2019-05-31 

5月31日上午,天津市测绘学会与地质与测绘学院联合举办标准时频变换数据处理新技术与时变空间大地测量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柳林涛、闫昊明作报告。我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天津市测绘学会同行专家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交流。论坛由地测学院汪东川副院长主持,天津市测绘学会张青梅秘书长参加论坛。

柳林涛研究员以《标准时频变换及其应用》为题,生动、通俗易懂地给大家讲解了标准时频变换原理,并介绍了其未来在目标信号源定位及提取方面的潜在应用。

闫昊明研究员以《时变空间大地测量技术与全球变化》为主题,对测绘科技发展概况和当前时空大地测量技术做了简要说明,并着重对GPS反演陆地水、重力场模型、MEMS应用进行了介绍。

两位研究员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会场互动积极。报告内容站在学科前沿,专家报告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论坛期间,地测学院党委书记尚军和院长赵瑞斌教授就我院发展及测绘学科现状向专家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上一条:CPGIS 2019年会暨“遥感、地理信息统、社会感知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我校召开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