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天城大地测科普基地活动之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

2021-05-12 

在天津市第35届科技周来临之际,地质与测绘学院地质系教师及研究生于5月12日上午走进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面向五年级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服务,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科普报告讲座及课堂实践教学两部分,分布在三个场地进行。科普报告讲座地点为科学报告厅,由郭进京教授为师生作报告,以“认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为题,通过图片、动画、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带同学们了解了地球演化的神奇过程,介绍了地球与人类生存与发展的联系以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问热情高涨,郭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还通过临时科普展位对矿物及岩石标本进行了仔细的观察,经地质系教师的讲解,他们对地球的岩石组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课堂实践教学地点为两个五年级教室,分别由吴彦旺老师和徐梦婧老师主讲。两位老师以“地球的‘盔甲’”为主题,通过教学讲解与实物观察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于地球岩石圈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在活动中踊跃提问,表示出了对于地质知识的浓厚兴趣。

上一条:【科技动态】地质与测绘学院科普工作连续取得新成绩 下一条:地测学院召开科普基地推动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