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赴航天宏图天津办事处洽谈产学研合作

2022-06-2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6月28日,地质与测绘学院院长赵瑞斌、副院长汪东川、副院长赵建军一行3人前往航天宏图天津办事处进行走访调研。航天宏图副总经理于军、高级实施工程师李占桥、营销经理孙苗苗参加交流讨论。

李占桥和汪东川分别代表航天宏图和地测学院对单位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展开深入讨论,分别从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并就产业学院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前,航天宏图和地测学院已经在研究生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此次走访是对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推动。双方一致表示,要尽快建立合作共建机制,加强日常联系互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合作新格局,形成科技协作新合力,实现互惠互利新发展,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双方共同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在产教融合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航天宏图简介: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2008年初成立,2019年成为科创板企业中的遥感第一股。致力于研发中国人自主的遥感图像处理软件(PIE)。业务领域主要围绕卫星遥感、北斗导航技术持续创新与普及应用,提供核心产品销售、系统设计开发、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目前有100+分支机构,7大研发基地,成立航天宏图香港公司,并在澳大利亚、英国、瑞士、泰国、印度、新加坡、柬埔寨、老挝、迪拜等地发展多个国际分支机构。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与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赴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洽谈产学研合作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