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2023-03-21 

2023年3月20日下午,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我校原天津城建学院副院长刘国田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科技创新部副主任占伟研究员、天津市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赵志峰正高级工程师、天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占桥高级工程师、天津师范大学宋宜全副教授。地测学院院长汪东川教授、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东川主持。

汪东川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修订过程,以及学校对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要求。汪东川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专业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开展调研,并结合各方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旨在契合当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知识结构、能力素养等方面的需求,确保培养方案跟时代、接地气。汪东川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学习、消化吸收,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点。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培养方案后,充分肯定了各系在本次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工作,认为各专业修订后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安排合理,培养目标定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实践教学安排基本合理,培养方案可行。建议考虑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毕业后在工作中能够通过自主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打好基础。

学院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开展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改革成果融入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城市环境学院来地质与测绘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地测学院一行赴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