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赴天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2023-02-28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2月24日,地质与测绘学院院长汪东川教授、副院长王志恒副教授、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副主任修丽娜副教授一行3人前往天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研讨。天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军、营销经理孙苗苗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于军简要介绍了天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汪东川介绍了城市环境遥感感知云计算创新联合实验室(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情况,修丽娜介绍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与会双方围绕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实践能力提升以及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双方一直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在遥感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学科和实验室共建、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卫星互联网企业,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公司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PIE-Engine,实现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遥感云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上一条:地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院一毕业论文获评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