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与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新型测绘遥感技术交流会”

2023-02-25 

为了深入研讨新型基础测绘技术体系,开展测绘技术交流,推进院校合作共赢,2023年2月20日,我院与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新型测绘遥感技术交流会”。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地环学院宋宜全副教授、毛健副教授、王强副教授、梁玉斌博士与我院院长汪东川教授、副院长王志恒副教授、黄旭东副教授、国巧真副教授、范佳博士、赵爽博士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志恒主持。

交流会上,梁玉斌、王强、范佳、赵爽和王志恒分别以“数字摄影测量基本原理与技术”,“倾斜摄影三维建模与测图工程化应用”,“基于移动测量的道路信息提取”,“城市遥感技术及应用”和“码头三维可视化平台构建”为题,结合具体案例,系统介绍了以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激光扫描等新型测绘技术在城市实景三维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与会师生就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汪东川希望双方能继续围绕新型测绘、遥感以及地理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定期举办交流会,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本次交流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效果良好,为双方后续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喜报】我院一毕业论文获评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