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第五届DC青年志愿者协会风采

2019-10-21 

第五届DC青年志愿者协会,从2015年成立第一届青志协到如今的第五届,青志协总人数高达200余人,现届共有35人。青志协在2015-2017学年,连续两年荣获校标兵集体称号,2017-2018学年,DC青志协在全校12院青志协评选中一举夺魁,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称号。

一、心怀国家,为边远地区送温暖

2018年10月青志协为西藏八宿县筹集了一场捐衣活动,我们奔波在学校、碧水家园、云锦世家、翠景园等地,为八宿县筹集3000余公斤衣服,收获来自八宿县组织部代表当地群众寄来的一封感谢信。

二、服务社会,积极参加残运会

第七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五月及八月在天津举行,我校承担轮椅篮球,轮椅舞蹈,盲人跳绳,聋人足球四个赛事。DC青志协从前期志愿者选拔到后期赛事的举办全程参与,为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认真筛选出31名优秀志愿者,我们担任向导指引观众,我们东奔西走维持秩序,我们担任礼仪完成颁奖,我们见证残运会的圆满落幕。

三、争分夺秒,努力散发更多的热

在这一年中,我们曾在严寒的冬季,与“天津纯公益”一起为鹤童养老院的老人们做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学雷锋日与天津太阳雨梦想学院开展罕见病宣传活动;在天津市各小学,与市妇联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小纽扣公益活动,静海植树、嘉里汇护绿、永旺义卖DC青志协全程参与其中;儿童图书馆活动中,帮助小朋友绘制津城长卷,彰显别样童趣;为爱行走活动中,志愿者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这是过去一年DC大事记,青志协共参加了14项公益活动,平均每三周自主承办一次公益活动,每次参与人数超过30人,每一次携手都是对公益的不懈追求。

新学期伊始,青志协迎来了很多青春可爱的面孔,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前路有风有雨,DC青志协都会坚守奉献社会、服务公益的心,用行动实现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做出的承诺,挥洒青春的汗水继续公益之路,DC青志协,未来可期!

上一条:【新闻动态】地质与测绘学院获天津市优秀实践服务团标兵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华测杯”第三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