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地测学院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重大成果报告会暨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学术年会

2023-06-26 

2023年6月15日-17日,第二次青藏科考重大成果报告会暨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地质与测绘学院青藏科考项目团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所主办,是为了进一步开展跨学科和跨部门的青藏高原考察研究学术交流,促进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

在“人类活动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场”,王志恒副教授和赵爽老师分别以“青藏高原地区交通优势度时空演变特征及其影响因素”和“青藏高原人类工程活动强度定量评价及时空格局演变分析”为题做分会场报告。王志恒主要介绍了青藏高原地区交通优势度的测算结果、时空分异特征及其影响因素。

赵爽主要介绍了青藏高原地区能源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人类工程活动强度的评价方法、测算结果和时空过程。

地测学院积极支持师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稳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切实推动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副校长王中良受邀带队参加“地质海洋与生态”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与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