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地质测绘学院交流座谈

2023-05-28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5月18日,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书记张驰月、主任葛亮、测绘八院副院长丁旭、技术研发中心技术骨干孙晓玮、汪少初等一行7人来我校地质与测绘学院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汪东川、副院长王志恒、测绘与地理信息系副主任修丽娜以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志恒主持。

首先,尚军代表学院对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王志恒从科研方向、代表性科研项目和典型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测学院的科研情况,葛亮简要介绍了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汪东川表示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希望此行能进一步加深相互的了解,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在党建引领业务、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继续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基础测绘、工程测绘和地理信息服务的国有企业,持国家甲级测绘资质,并取得质量体系ISO9001-2015国际标准认证。自成立以来,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家、天津市政府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达的各项城乡规划和国土管理的基础测绘和工程测绘项目,其中包括数百个重点项目,如“引滦入津工程测量”、“天津市地铁一号线工程”、“天津市GPS连续运行参考站系统”等。地质与测绘学院与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一直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双方于2020年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并于今年3月份,由我校副校长王中良带队走进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签署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此次交流座谈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谱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办智能遥感与城市元宇宙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起步区A-01-04-02其他商务用地项目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的公示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