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举办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2022-11-14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王明常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艳慧教授和我院退休教师郭进京教授做有关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汪东川教授主持,我院30余位教师线上参加此次讲座。

王明常教授,王艳慧教授和郭进京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方面的经验,围绕地质、地理信息以及遥感等领域,从科研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申请书基本框架、申请书撰写技巧及应特别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们详细阐述了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特点。郭进京教授更是鼓励各位老师,要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作为学习积累的过程、不断进步的过程、明确方向的过程,要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到基金的申报过程中去。

此次专题讲座对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来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广大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思路、申请书撰写等产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与思考,有力地推动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后续,学院还将邀请校内外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基金申报书进行把关,进一步切实地提升基金申报的质量和资助率。

上一条:【喜报】地测学院3位研究生导师获评“2021年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优秀指导教师”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地质与测绘学院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