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地质与测绘学院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2022-11-11 

11月10日,地质与测绘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集体备课,引导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体系。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成员及全院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上,王勇、陈卫、修丽娜、李雪峰四位系主任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主阵地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培养方案、融入课堂、融入实践教学;要有效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将来国家科技创新提供支撑;课程思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如何做到润物细无声地传递二十大精神,确保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汪东川院长要求授课教师首先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积累二十大精神相关案例素材,使思政元素与课程有机结合,结合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方位地融入教育教学,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尚军书记对系部主任、任课教师目前课程思政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全体教师要进行深度思考,紧密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不断探索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在全院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上一条:地测学院举办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