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信息系统原理A》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展示

2022-05-06 

5月5日上午,地质与测绘学院国巧真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地理信息系统原理A》的课程思政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也是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的成果之一。

在公开课上,国老师深入浅出讲解了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模型相关内容,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嵌入思政案例达到课程育人作用。在“疫情地图”案例中,通过介绍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在“脐橙种植”案例中,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对我国社会管理制度优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在其他案例中,根据课程内容适当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建设美丽中国部分内容。听了这次课程思政公开课,同学们既感到了对专业知识的吃饱,又体会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甜,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本专业知识为新时代创新创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晓璐老师、地测学院副院长赵建军、肖开提、田金苓、马颖异老师等多位教师现场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上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课程思政分中心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