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和未来,畅谈中国梦 ——坚定地测学子“四个自信”

2019-04-09 

4月9日下午,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以《从历史和未来两个维度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为全院师生讲授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

宣讲会上,尚军书记从历史和未来两个维度对中国梦进行解读。回顾历史,尚书记用大历史观分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依据,从宋朝的衰败看军事建设的重要性,从清朝的衰败看科技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在历史的框架中,中国梦的未来指向更加明确,重大意义更为凸显。面向未来,尚书记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工智能”、“中国制造2025”三个方面为师生从未来维度诠释中国梦的内涵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在最后谈到“中国梦、我的梦”时,尚书记希冀广大师生能够做到:回望历史,我们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壮怀激情,勇毅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怀揣着对中国梦的向往,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尚书记的讲解后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实现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柴寿喜教授获得2018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2019届学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