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与合作>>对外合作>>正文

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谢津平副总工程师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

2023-09-06 

为迎接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知识交流互通,深化校企合作内涵,2023年9月1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谢津平副总工程师应邀来我校进行访企拓岗和学术交流,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汪东川、副书记向瑛、副院长陈培奇和王志恒,测绘工程、遥感及地理信息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访企拓岗交流会由王志恒主持。尚军对谢津平副总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汪东川从学院的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谢津平从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经营业绩、工程项目、人才招聘等方面介绍了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就科研项目合作、科学成果转化、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汪东川主持了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谢津平以“测绘助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为题,由数字孪生的概念引入,从“基”、“据”、“模”、“用”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字孪生水利与测绘的关系,从“天空地水”一体化、数字底板制作、AI模型引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孪生水利建设案例。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结合大量的工程实践,系统介绍了在数字孪生水利建设中测绘、遥感以及地理信息等技术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对进一步拓展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有很大帮助。

谢津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师。现任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原水利部天津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智慧水利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总工程师。天津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水力发电学会勘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委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工作委员会委员。具备20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验,在激光雷达、高光谱遥感、倾斜摄影测量、合成孔径雷达等新技术应用方面成绩突出,在大坝变形监测、水下底泥探测及水环境遥感等方面有专长,在GIS+BIM融合应用、智慧水利方面有所探索。获省部级一等奖多项,作为主编完成《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测量规范》等多项规范规程编制、修订工作,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赴江西定南县开展“双碳”理念下的老城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考察调研 下一条:学院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协同育人项目研讨&PIE系列软件培训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