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与合作>>对外合作>>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赴江西定南县开展“双碳”理念下的老城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考察调研

2023-09-28 

为了更好的研究“双碳”目标下建筑施工企业绿色施工可行性横向课题项目,团队负责人尚军副教授、理学院贾国治教授等一行6人,赴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莲塘村开展调研,推进落实绿色施工管理系统开发应用及绿色施工可行性研究横向课题项目,更好地融入“双碳”设计理念。

施工负责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林正山引导参观并介绍了莲塘村乡村振兴项目情况,该项目围绕定南县老城镇莲塘古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改造代替拆迁,保护现有资源环境,依托古县城旧址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传统客家民间文化,焕发老城新活力,打造独具定南客家文化特色的“美学村庄”。

针对古城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双碳”理念,项目组通过座谈、实地考察、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施工、建材、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双碳减排元素的融入与应用研究,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及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城”就未来丨我校地质与测绘学院赴天津市地质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谢津平副总工程师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