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2022-10-30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卫星定位技术、数字测图、GIS设计与开发、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其在专业领域内的具体应用,能够在地理国情监测、测绘、资源环境、交通、城市规划、土地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并掌握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GPS技术、卫星定位技术、数字测图、GIS设计与开发、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有地理信息系统研究、设计的基本技能以及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

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IS设计与开发、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空间数据库、GIS空间分析原理与方法、遥感技术与应用、卫星定位原理与应用、自然地理学、摄影测量学、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地图学与地图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实习、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实习、GIS程序设计实习、遥感实习、数字地形图测绘实习、GPS定位原理与应用实习等。

就业方向:在城市、区域、农业、林业、资源、环境、交通、水利、人口、房地产、土地、计算机、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上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下一条:测绘工程专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