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科普基地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论坛

2022-04-23 

世界地球日|科普论坛 青藏科考:人类活动结构和强度差异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科普基地及天城大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于4月22日下午共同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结合我院承担的第二次青藏科考课题的青藏科考活动,展开了本次科学普及论坛活动,此次论坛活动为线上进行。

汪东川教授在活动伊始为各位老师、同学介绍了此次论坛内容,此次论坛以“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和谐共生”为主题,围绕评估青藏高原人居环境健康安全,提升高原人类福祉,增强高原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等内容展开介绍。

4EED6

王志恒副教授以“空间视角下的青藏高原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人类社会发展水平的关系”为题,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公路交通优势度测算及空间分布、人类社会发展水平检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人类社会发展水平的关系等内容,内容详实,使在座的老师、同学感到收益颇丰。

8D033

汪东川教授以“青藏铁路沿线、一江两河地区重大基础设施与生态工程建设考察”为题进行了讲解。汪教授从科考工作的实践角度出发,介绍了青藏科考工作的科学问题、调查情况、重大基础设施与生态工程建设情况、科考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了科考工作的内容,也更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科考工作对于研究人类活动对生存环境影响问题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期望在“世界地球日”这一特殊的节日里提倡全民珍惜资源、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和家园,为人类活动和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下一条:世界地球日|科普论坛 青藏科考:人类活动结构和强度差异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