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获批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

2022-02-20 

近日,中国测绘学会发布“中国测绘学会关于命名2021—2025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测学发〔2022〕15号),我校申请的“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获批,成为天津市首批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之一,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此次中国测绘学会组织开展的首批“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全国共认定39个单位,其中天津市2个单位获得认定。

“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依托于地质与测绘学院,是在2021年获得认定的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科普基地”基础上,再次获得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该基地围绕时空数据获取、地理信息服务等高新技术,自主开发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测绘、地理信息及地质类特色科普展览和教育资源,传播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的知识、技术,以大、中、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服务全社会。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是由中国测绘学会认定,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测绘地理信息科学知识普及、宣传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和测绘文化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我校加强科普工作,科普基地得到持续建设。此次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基地获得认定,有利于推进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普教育资源的整合共享与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我校科普教育基地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普服务能力,拓展学科服务社会新路径,扩大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世界地球日|科普论坛 青藏科考:人类活动结构和强度差异 下一条:科普高原 | “迷你”引水式水电站的大作用!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