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科普进校园】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走进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

2021-11-18 

2021年11月18日上午,天城大地测科普教育基地走进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发挥专业优势,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服务,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小学生带来一堂集宣讲与实践于一体的科普“盛宴”。

科学报告厅里,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王勇教授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测绘应用》为题,生动具体地向学生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知识,并详细说明其在气象学、军事领域、航空航天、海洋测绘及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北斗系统的由来、发展、应用及前景,为我国能自主研发出的北斗系统而倍感自豪;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与此同时,在六年级一至四班的教室中,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的各位老师围绕测量的三项基本内容展开讲解,通过现场讲授和仪器演示,让同学们直观清晰地理解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距离测量的原理及水准仪、全站仪等仪器的使用方法。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并积极参与互动,进行校园实地测量,理论与实践地结合激发了学生对测绘学科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其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

上一条:【今日喜报】我校新增3个天津市科普基地 下一条:【科普新闻】地质与测绘学院赴南方测绘天津分公司交流座谈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