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普基地>>科普新闻>>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赴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走访调研

2020-11-29 

11月28日,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赵瑞斌,学院党委副书记白静、副院长汪东川、赵建军、魏东英携学院教师及行政人员一行19人赴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就科普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调研。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德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副院长张文成、李勇、胡蓓蓓,环境科学系系主任、天津市地理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孟伟庆,专业课教师张虎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姜德红主持。

座谈会上,姜德红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指出,两校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发展。随后,李勇讲述了天津市地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科普基地对地理学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孟伟庆对科普基地的申请工作、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

赵瑞斌介绍了地测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横向课题、纵向课题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与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多方面沟通交流,整合“三全育人”“红色教育”“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四位一体,打造专业科普基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优势互补。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地理信息数据平台科普展示;双方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地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科普基地的科普走廊和地质展室。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于地测学院后续科普基地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科协、测绘学会专家莅临指导地测学院科普基地建设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南方测绘杯”天津市高校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