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一行3人赴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2019-07-09 

应悉尼科技大学结构力学系主任、建筑基础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春教授,及新南威尔士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葛林林教授等的邀请,6月30日至7月5日,我校地质与测绘学院院长赵瑞斌教授、副院长汪东川教授及王志恒博士一行3人赴澳大利亚悉尼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7月1日至3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第27届国际地理信息科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eoinformation)。会议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举办,是国际地理信息科学界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上百名专家学者针对大数据、环境GIS与应用、地理空间云计算、健康GIS、遥感科学与应用、时空数据与分析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分享了处于国际前沿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

会后,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悉尼科技大学(UTS)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在悉尼科技大学(UTS),结构力学系主任、建筑基础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春教授接待了代表团,并就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带领参观了工程实验中心(UTS)。李建春教授及其助手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土木与环境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葛林林教授首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相关的实验室以及正在开展的研究课题和国际交流项目。随后,双方针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申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双方测绘与地理信息学科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ydney),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在澳洲各高校各项指标评估中名列前茅,澳洲四星级大学之一,并在2011年被QS全球大学排名认定为五星级大学。2017年7月,我校与悉尼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联合建设“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绿色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天津市第三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简称UNSW),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所组成的盟校成员,也是Universitas 21联盟的一员。根据各项学术评鉴与科学研究排名显示,今天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澳大利亚理工菁英的所在地。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7-2018)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为世界Top50大学。

上一条:为师生办实事|地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我院开展科技学术交流辅导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