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地质工程专业

2022-10-30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学、力学、化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和扎实的地质学基础,较广泛地了解地质工程研究领域的基本问题,掌握地质工程核心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适应我国城镇化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需要的地质工程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牢固掌握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等基础知识,系统学习地质学、工程力学、工程地质学等专业课程的基本理论,接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和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评价的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普通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基础、土力学、基础工程、岩体力学与工程、工程地质分析原理、工程地质勘察、岩土工程施工技术与方法、地基处理技术、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工程地下水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普通地质实习、工程地质测绘实习、工程测量实习、岩土力学实验、工程地质勘察课程设计、边坡课程设计、地质工程施工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地质工程专业就业面宽,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在城市规划与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道路桥梁勘测、水利水电工程勘测与施工、地质环境评价与灾害治理、环境工程等领域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以及教学、研究等工作。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测绘工程专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