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班

2023-11-04 

10月14日-26日,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红色研学实践等形式举办了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尚军在开班式中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党员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明确党员身份,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党性修养。

在集中学习环节尚军、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向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鹏超,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专题导学。

在红色研学实践环节,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白洋淀、雄安新区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深化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关于强化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政治把关的工作办法》《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结合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并在结业式上进行交流发言。

尚军在结业式中表示,此次党员教育培训紧扣学院党建工作重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激励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拼搏赶超,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质与测绘学院全体参训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理论水平和思想意识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党建业务互促共进的技能,坚定了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

此次教育培训是地质与测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三步走”的第一步。接下来,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通过优化支部设置、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进支部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政治把关,抓好学院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强基固本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将“品牌强校”理念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城大实践”的强大动力。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中期工作推动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