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测学院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2024-03-05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开学第一周,地测学院精心统筹、多措并举,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月26日为开学第一天。为全面了解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尚军,院长汪东川,副书记向瑛,副院长陈培奇、王志恒等深入课堂,开展了看课、查课和听课工作,了解新学期教学秩序、教学保障和学生学习状态等情况。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开展了教学督查,检查教师的教学准备、课堂教学以及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针对课堂教学组织、教学仪表仪态等教学状态,学生上课状态、课堂纪律等学风状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和指导。

为尽快掌握学生新学期的思想状况,学院通过问卷调查、班会、走访宿舍和课堂、谈心谈话等形式,摸底调查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

为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学院开展线上传统文化宣传、观看开学季视频等活动,营造节日氛围,缓解开学焦虑情绪。

从开学第一周的教学运行情况来看,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任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面貌状态良好,听课认真;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为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始终将本科教学放在中心地位,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教风,持续促进学院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与天津市空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地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