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丨一等奖!天城大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27 

近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广州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采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193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共768名同学、345名指导教师参加比赛。我校地质与测绘学院本科生胡腾迅、史福睿、芮赫和王星娟4位同学组成的天津城建大学代表队,在张利辉副教授和王志恒副教授的指导下荣获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网络比赛模式,共设置48个网络考场。近百名应急联络员、视频和屏幕监考人员分工合作,通过视频画面全程在线监考。大赛设有空间数据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两段赛程,分为上午和下午进行,比赛内容涵盖了地理信息科学原理、方法及应用的各个方面。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是我国地理信息科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顶级赛事。该项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其目的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技能,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地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在专业技能、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和锻炼,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地测学院将进一步以“城大共识”为引领,践行“城大行动”,积极打造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平台,助力学校高质量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

上一条:地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教师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与海克斯康测量系统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