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胡炜副总裁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

2023-11-16 

为庆祝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知识交流互通,深化校企合作内涵,近日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胡炜副总裁、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冯育涛总经理、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高校行业经理王闯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企拓岗。地质与测绘学院院长汪东川、副书记向瑛、副院长陈培奇和王志恒,测绘工程系主任窦理波,遥感及地理信息系主任修丽娜,测绘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李曼以及2023级测绘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术交流环节由王志恒主持。胡炜以2020年5月我国珠峰成功登顶为背景,讲述了第三次珠峰测量的历程,以“为什么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珠峰测量为什么一定要人上去”及“华测的GNSS接收机为何能登顶?”等多个问题进行展开,详细介绍了珠峰高程测量的方法、华测GNSS在珠峰测量中的应用等内容。

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同学们对珠峰测量的背景、原理和科学方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以华测导航为代表的国产现代化测绘装备的研发技术和能力感到无比自豪,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投身测绘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访企拓岗环节由汪东川主持。汪东川对胡炜副总裁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志恒从学院的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胡炜从公司战略、发展情况、核心技术及产品体系等方面介绍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师资培训、技术研发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汪东川和胡炜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科普基地捐赠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船模型(APACHE 3)一台,用于国产新型测绘装备和技术的科普教育和宣传。

地测学院将围绕学校提出的“5I空间·融系统”和“城大共识”“城大行动”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的内涵和深度,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品牌强校”行动方案,为“城大实践”提供“地测案例”。

胡炜,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教育部测绘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测绘地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副主任委员、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委会副主任委员、实景三维城市工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测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十几所大学客座教授,先后在国内外100百多所学校报告200多次,深受师生欢迎。

下一条:副校长王中良受邀带队参加“地质海洋与生态”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