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师德必修课”

2021-09-24 

本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切实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近日,地质与测绘学院组织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尚军讲授“师德必修课”,号召学院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宣讲会由副院长魏东英主持。

尚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点明了这堂“师德必修课”的主旨:教育工作者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尚军强调,《准则》和《意见》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既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严格遵循《准则》和《意见》要求,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为学校、学院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210924105306

上一条: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科普活动】地测学院推出科普展览系列活动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