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科研交流,提升学术氛围,地质与测绘学院推进博士论坛系列活动

2020-04-25 

为了促进学院教师、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相互了解,相互促进,提高教师科研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地质与测绘学院推出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并于4月24日下午召开地质与测绘学院博士论坛首次活动。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遵循老中青结合、学科交叉的原则,本次论坛共邀请到郭进京教授等5位教师作报告。论坛由副院长汪东川主持,院长赵瑞斌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学院教师与研究生约80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交流会上,郭进京教授以“科学研究随想-问题与积累”为题,从科学问题的提出、创新点的提炼、科研积累的过程等几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自己对科研的认识和理解,并鼓励大家要有“把冷板凳坐穿”的毅力,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青年教师徐梦婧、王志恒、段光耀和辛鑫等4位博士,分别从西藏古昌蛇绿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地学意义、基于地质灾害敏感性的生态网络构建、区域地面沉降、月球轨道器影像与高程数据高精度匹配等几个主题汇报交流了自己近期的科研工作。

论坛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学院将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定期推进举办博士论坛系列活动。

上一条:【学思践悟】“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 下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网上培训视频会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