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质与测绘学院召开在线授课经验交流会——暨在线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0-05-09 

为总结推广前期学院在线教学中的有效做法,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课复学期间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课程思政工作有效融入,提高教师授课经验和能力,为将来开展线上线下的课程体系建设奠定基础,地质与测绘学院于2020年5月7日召开了在线授课经验交流会(暨在线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高伟、齐珊娜、王志恒和郭进京4位老师做专题报告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各位老师分别对在这近三个月的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等经验进行分享,其中提到有关网络问题、课程建设和教学过程中如何利用已有教学资源、提升学生注意力以及如何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效果等问题的分析。并根据线上教学经验提出可通过对各个学习平台资料的筛选提升课程的教学资源,并通过课堂点名、签到以及随堂测验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并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尚军书记、赵瑞斌院长对会议和汇报老师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并对复课后课程能够把线上授课经验融入并顺利进行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希望。

上一条:关怀备至,温暖前行——地质与测绘学院领导走访宿舍看望返校毕业生 下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