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战“疫”就业“云”指导—地质与测绘学院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18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在校学工部和院党委关怀指导下,在全院教师和校友的帮助下,在毕业生党员和骨干全力配合下,地质与测绘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展开,较好完成前期就业工作。

一、问题导向,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地质与测绘学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模式,通过班主任视频班会、班干部座谈会,不断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就业所需和现实困难,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前规划,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督促学生抓住就业黄金期机遇。

二、分类引导,时时掌握学生动态

在日常工作中,针对学生就业问题制定就业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填写就业信息调查表,全面掌握学生就业动态信息和就业心态,将不同发展意向的学生加以归类,按照学生不同的情况相应给出建议。2020年3月19日,学生工作办公室面向全体毕业生,分专业召开四场就业工作培训会,为学生送去及时雨。

三、整合资源,解决学生现实问题

在现阶段听课不停就业工作开展的前提下,提醒学生要抓紧在延缓返校这段时间,实现自我提升。提醒学生在家里更加认真地完成毕业论文,为疫情过后落实就业工作争取时间。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思考和沉淀,认真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树立目标。同时抓紧时间给自己充电,针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储备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技能,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不断将就业办、学院教师和校友提供的就业信息第一时间分享至全体毕业生,借助专业教师的资源帮就业困难学生介绍工作,精准就业到个人。

四、安全防护,确保学生安稳就业

坚持做好毕业生安全意识宣传,关注学生因升学就业压力带来的心理问题,加强学生心理帮扶和压力疏导,同时,针对近期高校学生的意外事件开展安全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借助网络招聘提高就业率。同时注重专业对口和能力配比,避免出现到岗发现实际岗位与个人期望值相差较大的情况,尽量选择正规、社会声誉较佳的企业或组织。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辅导员战“疫”笔记|沈杰然:用心、用情、用爱共筑防线 下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地质与测绘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