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测绘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大思政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与合作  科普基地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地质与测绘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2020-07-01 

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教育和管理,使其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班主任做好低年级班级建设,营造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良好氛围,创造良好的班风、院风、校风,我院决定在全院学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学生骨干中开展“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遴选活动,引导2020级新生健康成长,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重大思想政治斗争中的态度与表现能够始终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2.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先进的思想、高尚的情操、丰富的知识去影响和带动所带班学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3.热爱助理班主任工作,始终保持向上的干劲和激情,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4.工作踏实、肯干、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一定的工作能力。

5.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及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各项活动中为全院学生树立榜样。

二、助理班主任的配备与选拔

1.新生班每班配备两名助理班主任(原则上研一、研二;本科生17-18级参评,学院任命具体带班情况),协助班主任对新生的学习、生活等进行管理和指导。

2.新生助理班主任必须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学生骨干,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荣誉称号者优先考虑。

3.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和管理能力,具有奉献精神,作风严谨,责任心强,无违纪现象。

4.学生助理班主任必须经过书面申请,通过院党委批准后方可聘任。

5.新生助理班主任自聘任之日起,由学院统一颁发聘书。

三、评选办法

1.提名推荐。自荐和他荐相结合,7月5日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递交《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助理班主任推荐审批表》电子版。

2.个人展示。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遴选大会,暂定7月7中午12:00-14:00,腾讯会议号码:731699699。各候选人进行个人展示(PPT或视频),每人限时5分钟。展示内容包括:一是个人情况展示(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参加活动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奖励情况等);二是助理班主任工作思路、想法。

2.评审公示。依据评审结果,确定拟推荐助理班主任名单,并在院内公示3天(7月8日-10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4.审定。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初定助理班主任名单呈报院党委审定,确定最终名单。

5.助班培训并颁发证书。学院对助理班主任进行培训,并颁发聘书。

联系人:沈杰然

联系电话:15022505532(同微信)

QQ邮箱收取电子材料:649071280@qq.com

地质与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接待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学生考试校规须知

关闭

院长邮箱:dcxy@tcu.edu.cn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